國中不教的三次方公式如何背




減輕國中生的學習壓力是好事,但上了高中卻把這些單元放在延伸教材,遇到沒時間的高中職老師們,不就沒了完整的學習了嗎?

三次方的乘法公式其實有一個教法,雖然沒有一刀弊命,但可以有系統的記憶起來,最近我有個國一的學生,短短時間即可全然背誦。

教到好學生真是我的幸福啊

最近會把如何背誦的方法做成影片,準備開補習班了

6月17日補充
昨天老婆的朋友從台南上來,她的大兒子今年上高中,剛結束會考的洗禮,心情輕鬆,我問他學過三次方乘法嗎,他說沒有,於是我在 咖啡廳做了一個實驗,多少時間能讓沒學過的學生,完全背誦四個公式。
經過十三分鐘後,實驗成功,小小錯了一點點。
我把整個過程錄音起來,未來會整理成影片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三角不等式 數學概念說明